2007/05/05

廣告阿魯吧

從北投圖書館胡亂借了一本廣告書來看,想拓展一下閱讀的範圍,名字叫『廣告阿魯吧』,是一位沒有勇氣顯出自己真名的廣告人作者凱特里司Kate Lee,寫的廣告人變身soho教戰手冊,她用了很多犀利的文字批評廣告人,還說她感覺廣告人就像金光黨,要把即使不好的產品包裝好賣出去,特別你想成為soho時,你沒有挑選客戶的能力,賺錢糊口最重要,即使產品快下市,也是可以接受客戶委託拍廣告,只要客戶願意付錢。

她提到廣告發想的一些方式,我覺得也可以用來作為任何產品的定位方式,她說你該問自己:『什麼產品?賣給誰?如何賣?』她還說多數人開始成為soho之前都沒有想清楚,而成功的關鍵在於堅持到底與一點運氣,如果失敗就再回到職場好好磨練自己的實力,上班時學到的,都是自己的。合約與會議記錄是保護自己的好方式,不要隨意降價,除非已經山窮水盡,非得要賺那一筆的時候。隨時和客戶來源保持良好關係是和作上班族最不同的地方。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