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進入賺錢行業,掌握賺錢機會

如果你喜歡作為一個上班族,你應該知道不同的行業,有不同的收入水準,進入賺錢行業,掌握賺錢機會,對上班族而言也是很重要的決定。

相同的行政工作或是類似的財務工作,甚至程式設計師或網路工程師,在不同行業公司中,其實也有不同的薪資水準,即使你只是個總機,不同行業的總機或秘書,也可以有很大的薪資水準不同。

除了工作地點與工作內容,工作環境是否適合,行業本身的景氣往往也會影響未來的薪資水準,一個不賺錢公司,很難善待他的員工,一個很賺錢的公司,祇要每年稍微分紅一次,就高於一般的薪資收入很多。

很多人以為隔行如隔山,所以一旦進入某行業累積一些經驗技術後,往往怯於改變,往往讓人才沒有辦法在不同行業別中自由流動,所以可能出現一個普通的人才在一個賺錢的行業,卻沒有優秀的人才願意轉行進入這個行業,反而一直呆在他原本的的舒適領域中,沒有掌握賺錢機會。

這和企業主雖然看到別人在賺錢,卻還是不敢離開自己的本業的心情很像,有的行業ROE可以高達30%,有的行業卻不到10%,為什麼沒有很多企業主想要轉行去經營比較賺錢的行業呢?我想這個怯於改變的心情也是資金在不同行業間不易流動的原因之ㄧ。這也造成高ROE的行業其實競爭不一定比低ROE的行業激烈,反而歷史因素影響很大。

試著在你的領域中,不論是秘書、會計還是網管,尋找願意出高薪的行業,做的還是大致相同的事,但是產業別的不同,可能讓你的薪資有很大的差異。可以從同學或是舊同事開始聯繫,尋找賺錢機會。試著在你的投資中,尋找高ROE的行業,同樣投資100萬,但是產業別的不同,可能讓你的投資報酬率有很大的差異。

還沒加入Adsense賺錢嗎?
推薦沒有成本,增加收入的方式
還增送站長 Adsense秘訣電子書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很巧地, 今天在ithome也看到一篇上班族致富的故事: 中產階級的休閒趣味

上班也可以賺到錢來遊太空,可見選賺錢行業、選賺錢公司,也是挺重要的。

Pojen Huang 提到...

上一代是微軟的分紅最多,這一代也許應該會是GOOGLE最值得期待。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