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勤精建業-李昌鈺

很榮幸能認識NYU的校友李昌鈺博士,並聽到他精采的分享,從他的故事裡,不但發現一個成功人士所需要經歷過的許多努力,他與夫人努力在外國人社會中融入主流的辛苦,也讓自己回憶思索許多往事。李昌鈺博士講到在美國想要開創一番事業,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是名門之子,姓洛克斐勒或甘迺迪。另一條路就是要『勤精建業』,不要自卑,不要因為別人說不可能,就放棄努力與堅持。

李昌鈺博士講到他與NYU的淵源,他剛到美國不久,先是在中餐館洗盤子,卻被老華僑欺負不給薪資,他於是開始在NYU醫學院實驗室裡洗試管的工作,從那裡他開始早到晚走認真洗試管的工作,不久受一位教授賞識,開始教他如何做實驗,雖然第一年沒有給他額外的薪資,李昌鈺博士還是接下實驗工作並努力學習,終於第二年教授給他實驗室技術專員的工作。於是他開始了忙碌的生活 -- 身兼全職學生與全職資深實驗室研究技術員。他在這樣的壓力下,還常常為了省一個Nickel(5分)的地鐵費(現在是2美元一趟),跑步去上課,還在兩年內完成大學學位,一年內完成NYU碩士,再一年內NYU博士學位,打破NYU的紀錄。

最後一張簡報,停在一個石碑的圖片,李昌鈺博士用它來勉勵大家,讓世界變更好:
“Some People Make Things Happen,
Some Watch Things Happen,
While Others Wonder What Has Happened. ”


另一句李昌鈺博士認為影響他很大的格言
"There is no upper limit to what individuals are capable of doing with their minds. There is no age limit that bars them from beginning. There is no obstacle that cannot be overcome if they persist and believe."
H. G. Wells, English novelist & historian

『絕對不要接受不可能,你要讓不可能變可能,你才會獨一無二。』
「Find a way from no way.」

李昌鈺

廣告:博客來李昌鈺相關書籍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