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生活一點也不無聊 - 跳躍吧!土耳其。旋轉吧!土耳其。

我得要深深感謝兩位網友,他們給了我ㄧ個美麗的夜晚,一位是創立了『MyEvents.tw生活不再無聊』的Allen,另一位是在MyEvents上分享這個訊息Alice愛麗絲,昨天夜晚我才會去欣賞這個『土耳其KAFKAS民族舞蹈團』的土耳其舞蹈表演

這個棒極了的舞蹈表演甚至是免費的,真是讓昨夜更為美好,土耳其KAFKAS民族舞蹈團的團員的水準絕對是可以進入國家戲劇院表演的高水準,一整夜裏我不斷鼓掌,幾乎要鼓到手掌紅腫了,其中七位男團員所展現的各種跳躍與旋轉的舞技,更是令全場上千名觀眾如癡如醉,絕對讓你瞠目結舌。連續跪轉十八圈,連續跳躍旋轉兩圈直接跪地十次,十秒內連續急速自轉三十圈,腳背直立的高級動作等等超越想像的技巧,展現土耳其高加索地區男子舞豪邁的極致水準。過去只在錄影帶裡看過的高級動作,居然讓我能在台北的夜裡,免費地欣賞,真是太感謝了,人生真是美好。

這場表演是由安那托利亞福爾摩沙協會(Anatolia Formosa Association)主辦,是十五年來第一次邀請『土耳其KAFKAS民族舞蹈團』來台灣與東亞地區巡迴演出,及接下來他們還要去韓國六天巡迴。土耳其的駐華大使也有來到現場觀賞,他們也同時帶來許多傳統商品,我吃了土耳其沙威瑪烤肉三明治,還有土耳其超黏冰淇淋,還看了從沒見過的水畫(Water Painting)現場製作,以及土耳其銅製茶具與手工瓷器,最多人買的大概是土耳其女子舞蹈時的漂亮圍裙,上面都編滿了金色裝飾,十分閃亮美麗。

我還學到安那托利亞(Anatolia)的意義,原來土耳其國土橫跨歐亞兩洲,而安那托利亞(Anatolia)的意義就是指土耳其國土中屬於亞洲的部份地區。土耳其國土被三個海所包圍,分別是地中海、愛琴海與黑海。真是個兼具美麗與知性,還有美食與娛樂的一夜。謝謝了,土耳其的朋友們,你們的招待與邀請我記下了,有一天我會去到土耳其旅遊,好好了解你們深愛的土地。也謝謝ALLEN與ALICE,讓我能發現這個美好的活動,生活一點也不無聊。

延伸:伊斯坦堡一座城市的記憶vs我的台北記憶

美食、流行、溫泉、旅遊、名牌的購買經驗

跨文化藝術交流協會

舞動人生 憶蔡瑞月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

台灣穆斯林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寫得真是太好了!我也有去看那場表演,不過我沒有去算舞者連續跪轉幾圈、連續跳躍旋轉兩圈直接跪地幾次、十秒內連續急速自轉幾圈,因為光拍手就來不及啦^_^

Pojen Huang 提到...

謝謝你的讚美,還有好多個精采花式動作已經無法回憶細節了,真是很美的一夜。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