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4

再讀《快樂賺不停》

對 每天上班時間很長的上班族,想用錢買快樂,適合用錢買時間。退休族群時間充足,適合用錢投資自己,花錢學習發揮自己潛力的技能。年紀略長,更要注意用錢買健康,不只是食物,還有生活的方式。

負債雖然能提高報酬率,越是有錢之後,越是應該降低負債,沒必要去擔憂。可以花錢去減少擔憂,乾脆地雇用專才來解決生活中瑣碎的事情,與其為了水管不通淹水擔憂,立即花錢雇用專家修好它,可以減少擔憂,買得心靈平靜。

一般人都太重視眼前,把錢花在投資為自己未來的老年準備,才能安享餘生。生活中的樂趣需要你去行動,多於金錢的多寡,用限制的預算,來尋求樂趣,不行動當然不會快樂。把錢花在人際關係的增進上,也許是坐飛機去拜訪朋友,也許是舉辦家庭聚會,關係是人類重要的需求,關係上不滿足,就很難快樂。助人為快樂之本,花錢、出時間、費力、用心去助人,快樂就在其中。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