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3

老了要過重才好《寫給怕老族》

作者陳亮恭醫師說,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健康檢查的結果不應該用一般的正常值範圍來判斷,因為那是用正常成年人統計的常模。其中,BMI這個數值,對老人而言,維持在23到25,也就是過重到肥胖的範圍較好,因為老人需要營養來度過偶爾的患病。

以175公分的老人來看,BMI:23是70.4公斤,BMI:25是76.6公斤,中等或太瘦反而不好。老人的運動除了要有氧,還要有阻力(練肌肉)和練平衡。練深呼吸來增進肺部功能。多學新知來維持大腦的短期記憶能力。十點以前或四點以後曬太陽15分鐘,幫助吸收維他命D。避免噪音。每四十分鐘讓眼睛休息。推薦的抗氧化食物有,茶、葡萄、柑橘、番茄、南瓜、芝麻、枸杞、洋蔥、蘆筍、茄子。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