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7

東洋受調查的新聞

很多年前,曾經買過東洋這檔股票,不過賣得太早,後來股價的本益比都高得買不下手,最近幾年都感覺無緣。今天看到一篇新聞說東洋的前董座受調查,而且還是新任董事長大義滅親,公司自己舉發的,真是很特別。

一般而言,長時間共事的兩人,從原本東杏接下東洋的經營權,然後讓東洋開始獲利,應該是有很深厚的革命情感,怎會到最後撕破臉,還告上調查局。從董監股權清單來看,新董事長的股權蕭英鈞是比前董座林榮錦多,也許是感覺幫公司賺這麼多,不論怎麼風光,股權還是比人少,結果還是在為大股東做嫁。

即使股價去年下跌不少,生技類股還是動輒數十倍的高本益比,即便發生這樣嚴重的問題,之前最低的價位,也還將近二十倍的本益比,只要預期的高成長沒有出現,我想這價位很難光靠盈餘配息來得到7%的合理報酬。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