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0

童年與狗

表弟的婚宴上,看到他童年的珍貴影片剪輯,向他要了更多來看,居然看到了我童年時的ㄧ條北京狗,讓人好懷念。印象中,這條北京狗我們家養了一段時間,好像叫牠小白,然後爸媽說,家裡太小,姑姑家有院子,也比較接近公園,就給了表弟家養。沒想到這麼多年後,會在影片中看到牠,真懷念。

童年還有養過一另外一條狗,叫牠小虎,是隻牧羊犬與土狗的混種,小小隻,但鼻子瘦瘦尖尖的,和北京狗扁扁的鼻子差很大,是後來比較年紀再大一點,可能小學中年級了,才養的狗。很愛這隻狗,回憶裡,有時周末下課後到爸媽店裡等他們一起回家,十點關店後,買宵夜回家,往往在巷子口,媽媽才拿出鐵門鑰匙,小虎就會在陽台上的籠子連續地大叫,一直到我們進門放他出來跑跑,真懷念那種牠陪伴我玩彼此追逐的感覺。

後來,有一年春節回南部鄉下阿公家,爸爸開他的Volvo車帶了小虎一同南下,在阿公家的後院裡玩,好像是聽到田裡野狗的呼喚,阿公家後面就是一大片田,種了一些樹當圍牆,但是小虎一遛煙就鑽了出去,我怎麼也喊牠不回,哭得好慘,長輩們去找也都找不回來,我相信當年的情緒一定很深刻,因為直到今天我和女兒講這段故事,我都忍不住哭了出來,光是打這段文字,我也忍不住眼淚飆出來,真是一生難忘的情緒。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