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

用學溜冰增進快樂的計畫

記得Gretchen Rubin在她的《The Happiness Project》中,歸納了增進快樂的原則,要能感覺舒服,感覺正確,並保持在成長的氛圍中。凡是學習新事物,都能保持在成長的氛圍中,因此活到老學到老的確是好原則。我想用學花式溜冰,可能是一件不錯的快樂的計畫。

第一,這是一項能增進肌力與平衡的運動,對退休上了年紀的人而言,增進肌力和平衡是健康長壽的秘訣。第二,如果你找位教練來學花式溜冰,花式溜冰的招數和各種組合很多元,很有得練,能持續保持在成長的氛圍中。第三,這是一項多數參與者都是年輕人的運動,冰宮裡的主力都是小孩和青年,如果能陪孩子、孫子或她們的朋友去溜冰,相信是很棒的社交活動。第四,室內的活動不受氣候影響,也沒有像騎自行車的車禍風險。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