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

簡單地買進持有指數比較好

知道被動投資指數報酬率高於基金經理人之後,很容易以為從指數的構成分子中去挑選,加上更多專家的個人判斷(Expert Discretion),企業商業本質的定性分析,只買進自己認為最好的股票,能夠輕易地達到優於指數的報酬率,但是往往結果會比簡單地買進持有指數要差。

原因是你認為最好的股票,往往也是別人認為最好的股票,大家所獲得的資訊類似,對你是難題的事,對別人也是難題,而相同的判斷,就會造成相反的結果,反而績效會變差。另外一個原因是個人的判斷往往變化太快,一下子買進,一下子賣出,交易越多次,犯錯的機率越大,簡單地買進持有指數,或是其他基於殖利率或資本報酬率的排名,至少會交易成本比較低。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