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6

FXCM面臨資金危機

昨天的瑞郎波動,已經造成美國外匯交易商公司FXCM面臨資金危機。這會不會是一連串風暴的開始呢,資金危機的主因是交易商自有資金準備太少,遇到眾多客戶違約時,無法以自身的資金完成清算,或無法滿足最低的資金需求,有些類似客戶虧損太大被斷頭,強制賣出,但是由於槓桿太大,帳戶不只歸零還變成負債,負債高達2.25億美金,交易商的資金扣除負債後,變成資金水位過低,低於政府法令之要求。

美國外匯交易商公司FXCM的主要客戶是小散戶,不像大企業多半還有資產可以週轉,小散戶遇上大額負債,很可能申請破產,FXCM固然對客戶擁有債權,但是一時間的資金短缺,也可能造成週轉失靈。這麼多小散戶虧損,想必大家都是深信瑞士央行會持續壓低匯率,即使會改,也會有充分時間調整,沒想到瑞士央行會這樣突然地放手讓匯率升值。由於太過相信瑞士央行會持續壓低匯率,才會擴大槓桿,也才會被這個事件傷得這麼慘。也顯示交易商對槓桿的管理十分鬆散,為了增進交易量,不顧仔細管理客戶的信用。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