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如何擁有自己的理財平安夜

平安夜的音樂總是帶給人一種沉澱安穩的感受。很多人遇到缺乏安全感的時候,都會以為更多的錢財,更高的地位,就能填補不安全感的空虛。永遠追求無止盡更多再更多,卻會帶來難解的壓力,忘記放鬆與及時享樂。

面對人生中許多萬一什麼發生怎麼辦的不確定性,該做的就是盡量做好計畫,預作準備,運用最可能有效的策略,針對個人當時的困境與缺點,設法改善環境,依照重要序分解問題,逐一設法行動解決。

多數時候,理財規劃的過程,有經驗、有專業的顧問,或是一本好書,應該能判斷與解決多數人的問題,能讓人做得比沒有規劃前好。雖然人生的事沒有人說得準,機遇運氣也是決定性的因素,仔細考慮取捨,總是比光靠衝動順其自然,要來得合乎人人要為自己負責的道理。

對一位上班族而言,我認為最重要是認真思考你與老闆,或你與公司之間的契約關係,彼此有什麼樣的非文字承諾,你該相信總是存在其他選擇,你得好好談出一個你自己能接受的待遇條件,對自己的能力越有信心,越要好好地談。沒有人會比你更關心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