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小巨蛋學滑冰第二堂

間隔了兩周,第二堂滑冰課一開始,還感覺有點生疏,老師要我先複習跪站起來,想了一會兒,直接把膝蓋跪下去,才想起來上次也是這樣跪著靠護膝來滑動,再施力站起來。今天的主要練習是推刃繞小圈圈,老師在冰上畫了個約直徑兩公尺的小圈圈,要我內腳滑,外腳推,沿同一方向緩慢繞圈,盡量滑在線上,然後換邊。

我想練習後能進步的關鍵,在於教練從旁觀察然後調整姿勢,讓我能記憶住合適的身體位置,畢竟我不知道正確與錯誤姿勢差在哪裡,也沒有鏡子,就算有應該也沒有心思去看鏡子 。不過這種體感大概得要很多反複練習才能熟記自然。偶爾還是會出現重心後仰的狀況,應該是上半身到腿的核心部位沒有維持住角度,沒能收緊,放鬆後的上身,就會在腳滑出去後,隨慣性而留在原地,造成後仰。一整堂課下來,不僅微蹲的腿腳很痠,控制上下身聯結的後腰部,控制骨盆與髖關節方向的臀部肌肉也很痠,上一次有的手臂痠似乎減緩,可能是手有比較放鬆了。自己練習時的滑行速度變快了,感覺很得意,雖然偶而還是會突然失去平衡,感覺穩穩地練習單邊推刃壓線繞小圈,比環繞全場隨意地滑要更有幫助增加控制力,的確是個優質的練習方法。還複習了上次的兩腳連續抬踏換重心,仿手扶輔具繞地上的八字型圖案,這似乎是有助於換腳換重心的身體反應速度。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