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Kkbox與臺灣地區Chromecast


臺灣地區推出了Chromecast,像個年輕追星族一樣,一看到廣告就到pchome去下單購買。早上打開了包裝袋,安裝到客廳的電視上,除了hdmi插座,需要一個電源插座。從書房的電腦用chrome程式開啟chromecast的安裝程序,心裡有一股興奮的緊張感,像上臺演講前的那種感覺。很順利的完成了設定,迫不及待地播放著電腦中的照片和錄影,感覺將來會很方便,影音都很流暢。

第二個設定的是手機上的chromecast app,連結也很順利,不過設定時有點感覺混淆,好幾秒後才分清楚不同的功能在幹嘛。一種是將youtube播放在客廳的chromecast。另一種是將手機畫面cast screen在客廳的chromecast。後者類似之前的miracast方案。

第三個動作是去試kkbox播放到chromecast的效果。之前使用miracast時,不知道是不是wifi的問題,很容易在一首歌之中就出現延遲,對音樂欣賞來說,是很難受的。今年spotify進入臺灣時,原本想加入付費版,結果發現羅大佑的老歌kkbox比較完整,於是改成加入國內的kkbox,一直找不到傳輸到電視,讓影音從電視的環繞音響播出來的好方案,今天裝了chromecast後,算是很湊巧地解決了這個問題,可以不需要升級影音擴大機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