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獨自越過山丘的女兒

剛讀到一篇文章提到李宗盛,回想起他的一首〈山丘〉,用越過山丘來形容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追尋目標,超越目標。很開心,有這麼一位歌手,高中年輕時聽他的情歌,中年聽他回憶人生的歌。

這回帶女兒到新竹尖石露營,也有一景和這個山丘的意象類似,早上起床吃完早餐,玩了一會後,老婆讓我帶著女兒和兩位親戚的小女孩去散步,我們一路往來的山路走,小心地繞過隔壁露友的小狗,三位小女孩唱著歌向前走,一直到營區外的農田,我讓她們回頭。

回頭的路有些上坡,最小的三歲女孩走得較慢,她六歲的姐姐緊緊握著妹妹的手,四歲的女兒不知哪裡來的勇氣,嘻嘻哈哈地向前超過我們,越來越遠,不回應我的呼喚,也不回頭,遠遠一個山丘上有個椅子,我大叫,要她在那坐下等我。沒想到她只坐了一下,就繼續向前走去,越過山丘,看不見了,我好心急。

忙告訴姐妹,我會跑上山丘看她,但我會在山丘上等她們慢慢走來。衝到山丘上,只見女兒已經通過前面一個岔路,她選擇了正確的直路,已經逐漸接近營帳,聽到老婆看見女兒一個人回來,正與她打招呼的聲音,才放了心,慢慢等後面的小姊妹一起走。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