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GDP預測與概估

昨天公布了一個有趣的GDP概估數字,2013年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概估將會是2.19%。為何公佈這樣一個硬梆梆的數字,會讓人感覺有趣呢?因為它出乎預料。

去年十一月二十八日時,才公佈了一個第四季1.22%的預測,從原本預估的2.61%大幅下調,現在公布的概估,卻又往上調回來。顯示十一月所看到的預測,實在太過悲觀,不知道主計處依據的是什麼原始資料。這樣巨幅的下上調整,容易讓人對主計處未來的預估能力失去信心。

如果參與定期定額投資股票型基金的人數,持續緩增,GDP的成長率也持續維持下去,雖然有新興市場的疑慮,讓投機熱錢從美國債市新興市場股市離開,回流美國股市,也許股市的估值水準還會從現在頗高的水準,再繼續往更高的水平偏離。但是,智慧型的投資人應該繼續等待與尋找估價偏低的標的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