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Bill Miller的Legg Mason Opportunity Trust (LMOPX)

2008年時,注意到Bill Miller打敗S&P500的連續記錄停止,當年因為他踩到貝爾斯登的地雷,而績效落後指數,中斷連勝。這麼多年後,再次在一個訪問中看到他最近的績效,某種程度上來說,他算是重新擦亮了自己的招牌。

以十年期的報酬,他已經幫投資人賺回虧損,年化報酬率4.23%,雖然十年期還是落後S&P500指數。不過五年期的26.48%和2013年的66.82%,2012年的39.61%都大幅打敗指數。

從他的談話,可以看出他主要重視的雖然是估價的水平,2013年初的便宜價格,相對債券的低報酬,讓他有機會產生高報酬。他認為,今年估價已高,難有相同的報酬,但是由於一般投資人債券虧損,很可能轉而投資股票基金,因此,2014、2015股市繼續上漲的可能性很高。因為科技的進步,效率提升,讓通膨成了消失的威脅。即便開始升息,由於目前大量部位在債券的人流向股市,股市還是很可能續漲。很可能發生1995大漲,1996續漲的事件。

台灣可以買到的美盛資金管理價值和美盛資金管理成長都沒有66.82%這麼好的績效,只有約一半,接近S&P500的報酬率,可能並非直接由Bill Miller本人操盤,持股可能也略有不同,才會差距這麼多,實在可惜。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