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

意外險、壽險的重要性

很少人會主動投保,因為意外事件的可能性,往往都被人忽略。所以壽險公司需要招募大量業務人員來銷售保險,而推銷保險的壓力,往往讓人排斥去仔細思考,意外險、壽險的重要性。

舉例來說,基隆市102年發生12起死亡車禍,其中7起是行人被車撞。基隆市人口約37萬,等於意外車禍死亡發生機率約十萬分之三,這可遠高於中大樂透的機率,但是死亡沒有大樂透獎金的吸引力,所以不會被高估機率,反而會被低估發生率。我相信買大樂透的人,比率會高於買意外險、壽險的人。

而且車禍發生後,不是只有死亡風險,也有終身殘廢風險,不論是年輕人、老年人,只要個人資產還不到財務自由的程度,則使用意外傷害險來補足距離財務自由的資產差額,讓自己發生終身完全殘廢的情況時,有充足的保險理賠當一位財務自由的人,似乎是很合理的策略。若有需要靠自己扶養的親人,則應該用壽險來補足所需扶養支出的資產差額。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