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資深收費制理財規劃顧問的收費方案

前一篇,John Sestina說了他建議初入行的收費制理財規劃顧問以500美元為最低收費,並以80位的客戶為剛開始的營運目標。當然,這樣的預估收入並不是一般入行的顧問所期待的高所得。如果經過幾年,有名氣的資深收費制理財規劃顧問,能賺到多少年收入呢?

在這本2001年的書中,John Sestina也分享了自己公司的註冊文件,美國的註冊投資顧問必須填一章表給政府,描述自己的執業方式,和收費方式。在這份表中,他說他的事務所雇用了三位理財規劃顧問,每位平均約有三十位客戶。收費方式分為兩類,非自雇的客戶,第一年收2%的年薪資所得,第二到第四年收1%的年薪資所得,第五年以後不收這部分,只收投資部分。自雇型的客戶或企業主由於較為複雜,第一年到第四年分別收4%、3%、2%、1%的年執業收入。投資資產的部分,50萬美元以下收1%,50萬到100萬美元收0.75%,100萬美元以上收0.5%。第一年的最低收費3500美元,第二年的最低收費2500美元,一年的最高收費5萬美元。這樣的收費,才能讓資深收費制理財規劃顧問達到一年10萬美元以上的收入,當然還得要扣除辦公室等管理的支出成本,才是執業顧問的真實所得。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