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如何評估管理團隊的誠信

在《巴菲特主義》讀到,巴菲特回答年會中一個問題:如何評估管理團隊的誠信?

巴菲特和孟格回答,首先是看提案是否太離譜、太荒唐,條件越是太誘人,感覺不太可能,就會引起他們的疑心。注意人是否露出馬腳,從他們所發表的評論,從他們會大笑的事情,或是說這太簡單了的語氣,來發覺事有蹊蹺。其中一個關鍵是他們首先談論的事情,從他們認定的重要順序,可以知道很多事情。

經理人送來的併購案,巴菲特則會和經理人見面,聽他們當面說這是一門值得做的生意。某種程度上,這是一般股市投資時很難辦到的,我們不可能親自與經理人面談,但是觀察過去發表過的評論,或是看看媒體採訪的影像,注意經理人在發表意見時,他所選擇的優先順序,應該是避免虧損所必要的功課。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