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房地產實價課稅要來了嗎?

張金鶚教授進入台北市政府擔任副市長,是否代表房地產實價課稅要來了

最近幾年,好幾位當初在準備CFP考試時上過課的老師,都學而優從仕,進入政府單位,由此可見,台灣是受到中國文化傳統的影響很大,官員經常都是往學界裡找,當年台北金融在準備CFP課程所挑選的老師,也真的是一時之選。當教授的人,往往理想性很高,但是不見得真的很善於在政治環境中推動事情,兼有學術與政治能力的人畢竟是少數。因此,不少轉戰政府單位的老師們,不多久就只能辭官回到學界。

張金鶚教授希望推動房地產實價課稅,勢必遇到許多阻力,他提到要讓自住與出租房屋的負擔降低,只對以外的人提高實價課稅的稅負。不過以台灣人愛用人頭的習性,這是否真的能課到稅,還是只是增加稽查困難而已。也許全面課稅,然後再低所得的人給予降稅或增加固定金額的可扣抵稅額,可以降低稽查房地產自住與出租真假的需求。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