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讀《幫年輕人變優秀的七個好決定》

這本書是由台灣的從業生命教練(陳朝益、陳錦春)所寫,他們是藉由顧問諮詢的方式幫助年輕人。從此書可以初步了解他們在顧問期間所會涉及的內容。

首先是人生的願景、目標和計畫的訂定。從書中的對話看出,主要是使用問句的技巧來促發年輕人思考。能量管理可以說就是情緒管理,從覺察到清理負面情緒,增強正面情緒。利用人脈、知識、技巧來達到成功的面試。在企業裏如何找到自己的潛力,提高自己對企業的附加價值,並掌握企業績效管理的方式,提高表現。

在生命低潮時如何處理悲傷,轉念。創業時的心態,全力投入,不同時期可能出現的角色轉換。如何處理男女婚姻的問題,成為一位配得上你自己期望的對象的人。作者也在每段文章後附上參考書目,可以看出許多建議的來源,應該是從這些書籍中摘錄出來。等於是經驗豐富的教練,將自己認為有效的方式,直接傳授年輕人,雖然減少了年輕人自己讀、自己體會的優點,不失為一種加速變優秀的途徑。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