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巴菲特談股票回購(庫藏股註銷減資)

在2011年的波克夏年報中,巴菲特給股東的信解釋了股票回購(庫藏股註銷減資)策略,一直以來,巴菲特很少直接談到波克夏的真實價值,年報總是使用淨值(帳面價值)來做為績效評估的資料,因為巴菲特認為多數時候,波克夏淨值的增減幅與波克夏真實價值(intrinsic value)的增減幅十分類似。

這次的股票回購(庫藏股註銷減資)方針,是在不影響波克夏現金部位的情況下,最少維持200億以上美金的流動部位,從市場中回購股票,價格則不超過淨值的1.1倍。因為巴菲特希望為長期持有股東賺錢,而賺錢最穩健的方式之一,就是以九折、八折或更低的價格,買進自己很有把握價值X元的股票,而他最有把握的股票自然就是波克夏。

由此可以推估,巴菲特心中波克夏真實價值很可能是1.1/0.9=1.22倍的波克夏淨值(帳面價值)。如果以2011年底的A股淨值99860元來看,A股真實價值為121829。B股的淨值66.6元, B股真實價值為81.2。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