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在賣出股票時應用達爾文主義

Vitaliy建議在盤整的市場中(Sideways Markets),應該要在賣出股票時應用達爾文主義。在投資組合中,拔除最弱的成分股,最適環境者生存,基本面變差或安全邊際消失,留下基本面變好與安全邊際存在的股票。

他建議在買進時就先決定賣出的價格,或賣出的本益比,因為還沒買進時,是你受情緒影響最低的時候,有點像婚前協議。當基本面變壞時,先將公司列入觀察名單,這時候它必須證明自己改善,只要再錯一次,繼續變壞,就必須分手。設法想像,如果你是新接手這個投資組合的經理人,這些股票都不是你買的,這樣的情況下你會如何決定,有點像被趕出蘋果公司後來又重新回到蘋果的賈柏斯,可以大刀闊斧地改變。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