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將兩檔錯誤處理完了

去年的錯誤中,有兩檔落難天使型,一直以為還有希望,實在已經等了不少季,年初,終於下定決心認賠清空。以產業的現況,如果過去沒有買,現在絕不會去買,因此,決定理性一點,賣了。

兩檔都是和PC產業的沒落有關,PC的商用發展應該還沒有危險,輕度遊戲市場、一般性新聞瀏覽和社交功能,則被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打敗,桌機除了大螢幕的優勢,激不起換機潮。行動便利性與電力持久,筆電也大輸。PC品牌如果不能在行動裝置的新品項上創造亮點,靠低價品怎麼可能恢復往日榮耀。少了PC的成長,標準記憶體的封裝需求自然下降,想要轉攻行動記憶體,也需要面臨激烈競爭,不容易迅速恢復過去的規模。

處理完了的心情,其實是鬆了一大口氣,並沒有為虧損難過太久。畢竟整體部位來看,去年是獲利甚佳的一年。打開持股清單,檢查未實現盈虧的時候,也不再老是為這兩檔虧損焦慮了,有種重生的感覺。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