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

Evensky & Katz Cash Flow Reserve Strategy現金流儲備提領策略

退休提領策略中,+Harold Evensky 所提倡的Evensky & Katz Cash Flow Reserve Strategy現金流儲備提領策略,經過他自己公司約20年以上的測試,經歷1987與2000的股市下跌,雖然沒有經歷過大蕭條測試,他認為這是最可能有效的退休提領策略。主要的依據是至少5年的投資期間的策略,和心理帳戶對客戶的影響。


在Retirement Income Redesigned中,Evensky較為清楚地說明其策略。主要觀點是凡是五年內的支出,都採用有明確到期日的投資工具,能投資五年以上的資金,才列入報酬投資組合(total return portfolio)。以下是一個5%初始提領率的退休投資組合採用E&K-S的情形。

預期投資報酬率與風險設定在60%股40%債。

5%於貨幣基金,5%於短期債券基金,合計10%於Reserve儲備帳戶(CFR)。由於減少了10%,要達到類似60%股40%債的報酬率,必須提高股票部位,報酬投資組合(IP)中將持有66.7%股票,23.3%債券(0.6X+0.4Y=0.667X+0.233Y if X=10 Y=4) 。23.3%債券,分別投資1~3年,3~5年,5~10年的短中長期債券。

帳戶的維護策略則是每月從儲備帳戶開5%初始提領率金額的支票,對客戶而言,感覺上就像薪資。管理者則監視IP報酬投資組合帳戶的狀況,並在適當時候補充儲備帳戶(CFR)已提領的錢。例如 CFR已經低於一年的水位時,如果IP有部位能夠賣出而不虧損太多,就會補充儲備帳戶到兩年水位。

由於IP中的債券部位即使在金融風暴中,也不會虧損太大,整體來說10%的CFR再加23.3%的債券投資,約略有33.3%的債券部位,應該可以撐過5年以上,不會需要被迫賣出虧損很多的股票投資部位。長期股權投資人的真正風險是被迫在錯誤的時候賣股,而E&K-S目標是提供至少5年的可等待期。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