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第一個十年的台股報酬率

台灣證交所提供的發行量加權股價報酬指數最早從92年開始,到昨天102年的1月2號,我們有了第一個十年的台股含息報酬率。這個數字是146.7%,相當於,每年9.4%的年報酬率。

民國102年1月2日的報酬指數11164.55,民國92年1月2日的報酬指數4524.92,92年的1元投資於台股指數,所有現金股利都再投資,理論上,現在就可以得到2.47元。只要單純投資這十年的台股報酬指數,就可以滿足我之前提到505策略的股市投資報酬率要求。

這個報酬率雖然沒有達到兩位數,還算令人滿意。如果未來的每個十年,都能有類似的報酬率,那麼台灣人的退休生活,只要有穩健的投資策略,和適當的提領策略,應該是充滿光明的希望。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