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4

成為財務上有餘裕的人

愛你自己,也為了你所愛的人,你應該朝成為財務上有餘裕的人努力。不要忽略了老年的你,不能不顧未來的風險,要先做好財務的準備。做好計畫,別讓你所愛的人難過,要照顧自己,也照顧你所愛的人。想成為財務上有餘裕的人,你要從理財這一步開始。

想成為財務上有餘裕的人,這個月就開始減少5%的支出

理財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搞清楚收入與支出的金額,並且確保收支之間有充分的餘裕。增加餘裕的方式,就是從這個月就開始減少5%的支出。從最簡單的飲料開始,注意你經常購買的飲料,找到便宜5%的品牌,或是直接減少5%購買量,確定你每個月花在飲料的預算減少5%。

一旦飲料花費成功減少了5%,接下來點心。接下來,在從三餐中的某一餐開始,逐一改變每一餐,尋找便宜5%的替代用餐方式,或是少點一樣菜,換成當季價格較為便宜的食材。再次成功減少三餐的預算後,可以進攻例如通訊費、水電費、瓦斯費、房租等等。全面減少5%後,你可以再向下一個5%努力,直到50%的儲蓄率。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