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虛擬的四十歲理財顧問

「同事說羨慕我的選擇,你會怎麼幫他呢?」
「年紀輕輕就薪水這麼高,還會羨慕我們嗎?」

「可ipad隨便就買三台,支出也很大。」
「老樣子,先讓他寫下清楚的目標,然後,與支出比較一下,讓他自己發覺之間的discrepancy」
「還是少花錢這條路。」
「倒也不是馬上要改,人要少花錢還能快樂很不容易。他還年輕,薪資一定還會成長,至少要讓他能願意在加薪後,不要增加花費,維持相同的水準,就能開始為自己的目標準備。」
「每個功成名就的人,都愛說他們重來一次寧可選家人,還不是因為他們已經成功過了。」
「追求成就的這條路,也不錯,只是沒有終點,太執著,容易失去平衡。」
「有成就還是比較好吧?」
「只要不是loser,一小點成就,和極偉大的成就之間,差別沒有很大。誰沒有經過挫敗呢?一定要極偉大才能快樂,那快樂也太難了。」

延伸閱讀: 讀李敖《虛擬的十七歲》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