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看《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的寓意

什麼時候該看《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呢?也許是不斷抱怨自己沒有錢的時候。也許是當你誠懇地努力了很久,始終沒有完成賺大錢的目標,惆悵猶豫是否該走暗路的時候。也許是當你天生就含了銀湯匙,感覺空虛煩悶的時候。

Gatsby是那個從小立志要出人頭地的窮人,偶然遇上富家女主角,以為那就是自己的理想,為了完成夢想,他也許做了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所以雖然他總是舉辦豪華宴會,卻沒有人真正與他熟識。

而女主角其實只是一位天生含了銀湯匙的嬌嬌女,玩世不恭,真的遇到大事,只會逃之夭夭,留下一堆爛攤讓別人處理,和Gatsby的相遇固然浪漫,為了浪漫而犧牲一切,卻不是她願意面對的難題。

看完《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應該會為Gatsby孤單的喪禮,和過去門庭若市的宴會,所形成巨大的對比,而體會到酒肉朋友其實沒有真感情。也會對女主角面對Gatsby的真情,願意為她承認開車撞人,卻在Gatsby喪禮時,和出軌的丈夫去度假,為Gatsby感到不值,也為女主角不敢面對現實的膽怯性格,感到遺憾。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