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111歲

這故事驚人的倒不是像桃姐般的劇情,雇傭間真情流露,從單純的服務到相互依賴類似親人搬的感情,值得人們當作模範。真正驚嚇到我的是原來活到111歲是這麼容易的事,他還因風濕嚴重而退役。

這位主人翁90歲結婚,還繼續健康地活到111歲,照片看起來還頗有精神,真是很有福氣的人,受其照顧40年的小孩,也長大成人,相信也已經成家立業,財務餘裕,能夠伸出援手,回饋自己的照顧者,故事實在感人。

如果從65歲規劃退休,到111歲,是漫長的46年,遠高於一般目前退休規劃常設定的30年提領成功率。能否有這樣子的晚輩無法事先規劃,衡量現代人因醫療進步的壽命延長,能更持久的提領策略,和更保守的提領率,似乎是不得不的方向。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