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年初到年底的錯誤與拖延

拖延真是人生大敵,從Q1提醒自己該做的調整,還是沒有全部完成。手上最大的未實現虧損,都是落難天使型的公司股票。

年初時就持有的落難天使,只有一檔徹底砍了。長期折價的ETF也徹底砍了。另外還持有3檔原先體質不錯,2檔在買進時正逢虧損,滿心以為優良的體質能迅速反轉,事與願違。另外一檔則是買進後遇到客戶破產,沒快逃還反向增加部位,真是摔得滿頭包。

只能說,這種轉機型的投機,期待大反轉的劇情,實在是很少見的事,失敗的機率實在太高。如果,以他們現在的獲利能力,忽略他們歷史上的穩健循環與成長記錄,應該都不會入選買進名單。當初,真是昏頭了,以為那時是市場低點,獲利將開始回升,有點胡亂投。

面對帳面虧損,現在繼續等下去,到底是堅持?還是拖延?主動投資真是比被動投資惱人多了。

5 則留言:

Kernel 提到...

你其中所說的ㄧ支轉機型股票為力成嗎?
個人認為這支目前是被低估了
但大環境如此悲觀氛圍之下
實在難說何時能夠還他公道

Pojen Huang 提到...



轉機難等。

rigel 提到...

等個兩三年,有機會嗎?
像這位版主的投資方法
http://blog.yam.com/smart0806tw/article/39780879

Pojen Huang 提到...

也許,但是要考慮機會成本。

當下立馬換檔,如果能不再犯相同的錯,會不會更好的機會成本。

當時代由馬車變成汽車,馬車製造商過去再好的財報,也擋不住趨勢,也許要變成HERMES才行。

rigel 提到...

換檔可能越換越糟,不換可能競爭力變了,再也起不來。真是不容易啊!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