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虛張聲勢是有效的

Amy Cuddy的這個發現實在是很棒的提醒,一如她所說,這不是要讓強者更強,她的希望是我們努力多教的對象是處於弱勢的人。她說虛張聲勢是有效的,而且虛張聲勢夠久了,你就會變成真的很有權勢的人。

她的實驗顯示,擺出強力姿勢超過兩分鐘,就可以從血液中測試到睪固酮(testosterone)濃度上升,可體松(cortisol)濃度下降,就跟真的有權勢的人身體給他的自我感覺一樣。強力姿勢包含將腳翹到桌上,並雙手撐在腦後;插腰站立;兩手張開撐住桌面站立;兩腳開開背靠椅子,手臂張開扶在隔壁的椅子上;V字型高舉雙手極力擴大。

就像過去介紹過的笑笑瑜珈,假笑久了會變成真的愉快。做出有權勢的姿勢久了,你就會真的表現出有權勢的人的自信與沉著。他的實驗甚至顯示,在面試前,先找個廁所擺出有權勢的姿勢2分鐘,可以大幅改善考官的看法,認為你比較真誠、熱情、自信、自在與迷人。所以,下次你要演講或表演前,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