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如何看某某人致富投資術

雜誌媒體喜歡寫這類的題材,哪位投資人又有驚人的投資績效,我們難免會讀到這些文章,該如何看這些某某人神奇的致富投資術呢?

我認為,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應該忽略這種神奇的投資秘訣,守住穩健的投資策略,也就是投資在自身退休所在地的股票市場指數,以台灣股市為例,歷史最久也最大的台灣五十,會是合適的選擇。以美國為例,就應該是S&P500指數基金。

如果你真心認為自己可能是那剩下的百分之一,能創造驚人的超越市場績效,我建議先做個簡單的心中模擬檢驗,試著思考你認識的人之中,有沒有人數字觀念比你好,財務觀念比你清楚,對生意的經營也比你有想法,如果,你能想到超過兩個人,哪你應該不是那百分之一,你還不夠過度自信

然後,你該去走正路,而不是從媒體獲得某人的神奇投資法。什麼是投資的正路,你該學習一個財金系研究生該有的知識範圍,研究相關的理論與歷史超過幾百個學分的時間,掌握這個領域該懂得知識,並非全盤接受,而是切磋琢磨,最後你會形成你自己的一個投資方法,這條正路,沒有捷徑。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