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200%陳進郎

雖然感覺這一定是記者稍微經過設計寫出來的報酬率,陳進郎說報酬率……,差不多是二○○%吧!還是頗吸引人的焦點。如記者所寫,2007年出第一本書時,陳進郎已經是十億身價,這五年在加上200%報酬率,豈不就是三十億身家,的確震撼,能在創業與養地變更之外,累積這麼多金錢。


忍不住想跟自己比一下,雖然我的本金比十億小多了,規模越大,投資成功的難度其實會越大,因為進出需要更多時間,也會產生更多價格衝擊。從2008年初到2012年10月底,每年的報酬率算術相加為93.6%,每年的報酬率若加一相乘後減一,則幾何報酬率累計為53.2%,不論怎麼算都低於100%,距離200%甚遠,陳進郎這200%報酬率真是很厲害的成績。值得再多研究一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