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4

實價登錄地圖

本來以為在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上線後不久,會是某間仲介公司會率先將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彙整進去它們的網站,沒想到冒出一家新團隊,以驚人的速度產生了一個極為好用的服務「實價登錄地圖」,聽說才四位程式設計師,而且大多數時間還是浪費在人力下載內政部實價登錄的資訊,真是厲害,又快又好。

這種水準的程式設計師,顯然不是22K能請得到的年輕人,台灣年輕人的程式設計能力還是很有競爭力,絕對有國際水準。程式的反應速度也很快,幾乎感覺不到延遲,相較起來,內政部版本的搜尋回應就慢多了,而且操作上要輸入好多選項,又沒有預設值,每次都要點選好幾個項目,很不好用。

這樣的程式,應該絕對有不錯的價值,程式碼可以直接賣給仲介公司的網站使用。或者是成為一個獨立的房價查詢網,從冠名贊助或是銷售廣告來永續生存下去。這就是真正創造財富的能力,產生人人覺得好用又需要的服務或商品,給這些年輕人一個大大的讚。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