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60歲年金策略

一個可行的退休提領策略,是在60歲後,尋找5%提領率的即期年金,這相當於20年的年金購買倍數,雖然會喪失一部分資金的控制權,但是穩定的年度給付金額,可以減少許多操心。而且5%提領率已經很接近自行投資所能得到的安全提領上限。 考慮退休資金的流動性,預防資金的臨時需求,也許購買年金的上限應該是最最基本的生活支出,或者是不要超過三分之一資金。其它資金可以繼續採用投資提領的各種策略,只要注意讓持續的投資策略有較好的流動性,避免長年期的債券與契約,應該可以提高提領金額的穩定性。 年金還有激勵我們活久一點的效果,因為錢都繳了,活越久領越多,是老年人賺錢的好方法,只要設法讓自己健康的活下去,就能感覺自己還是能賺錢的人。也減少投資錯誤的機會,越老的人越容易忽略風險,容易樂觀,輕易相信人,一個已經開始提領,不能解約的年金,可以減少老人亂冒險的機會。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