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9

人力派遣式的理財規劃顧問

人力派遣式的顧問商業模式,意味著理財規劃顧問是人力派遣公司的員工,而被派給客戶提供專屬服務,從軟體服務到幫傭服務都有人採用人力派遣式的模式,現在理財規劃顧問也出現這個模式,這個方式有其優點,也有其缺點。


先談缺點,沒有公司的組織合作,意味著理財規劃顧問必須單槍匹馬,一夫當關,缺少助理與行政團隊的支援,勢必讓理財規劃顧問的業務與服務範圍受限,例如企業法則通常認為一個人的有效直接管理範圍約為二十人,超過這個範圍,很難做到很良好的管理,如果一位理財規劃顧問要直接服務六十位客戶,則在缺乏良好行政與數位支援下,將會十分困難。

優點是人力派遣是很清楚的商業模式,對現代人而言很容易接受,課稅也很單純,且在雇傭關係與指揮關係下,雇主要派遣員工代理雇主做任何事情,幾乎都沒有什麼公司營業項目的特許問題。類似由人力派遣公司派到雇主家裏服務的計時幫傭管家,只是這位管家管的不是環境整潔,而是財務健全。

另外一個優點是經由人力派遣關係而感受到「財務管家」這個名稱對客戶的吸引力,對客戶而言,諮詢「醫師」、「律師」、「會計師」、「理財規劃師」都有一種求助於專業的感受,甚至會有點畏懼去找他們的感受。「管家」則感受完全不同,它像一種隸屬的關係,你可以指揮「管家」如何幫助你,解決問題,有個高級財務「管家」,可能會給客戶一種滿足感。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