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壹週刊發行壹電視

昨天壹週刊發行了網路壹電視台,在沒有辦法正式獲得有線電視台執照前,先從網路突圍,畢竟準備工作已經都完成了,如果不尋找工作來練兵,設備空放著反而是更大的浪費,雖然網路壹電視台的廣告目前只看到一檔電影廣告,這其實也是網路電視廣告向真實電視廣告的大侵襲,每個想看壹電視台節目的人,都要反覆一直重看這個廣告。

前不久著名的財經小說部落格作者黃國華,也可開始了他的網路直播,而且一開始,馬上就發揮即時的特性,實況直播,可以立即留言回應,甚至比壹電視還要先進。當然部落格網路直播的頻寬與後製,不可能像壹電視台般專業,但是要達到一般人可以接受的水準,其實一般人以遠低於電視台的成本,也能完成轉播,這真是一個很獨特的個人媒體年代,我年輕時也無法想像的未來。

我同意,影像一定會比文字吸引人,例如TED秀中的許多位演講者,如果不是先從YOUTUBE中聽過他們的觀念,先被他簡短的演講吸引住,就不太容易在每年這麼多的新書與新人中發現他們。通常,用他們的名字一搜尋,就能找到遠比演講內容更多的文字資訊,可是如果沒有先看過影像,這些已公開的文字資訊,就像被深深埋在地底的原油,沒有機會被更多人關注。

也許,我也該來試試網際網路影像傳播的效用。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