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我對台北的新夢想:機車退出人行道

台北的垃圾不落地,是台北經常在城市外交中提出來的ㄧ項特色,相較於之前的定點堆放,垃圾不落地的確是一大改變,讓台北更乾淨。不過,垃圾不落地已經是好多年前的變革了,我們台北,需要更多新氣象。我對台北的新夢想是:機車退出人行道。

還記得以前機車騎士普遍不戴安全帽的現象,經過強力取締後,現在要找到不戴安全帽的機車族,已經大幅減少,戴安全帽已經成為習慣。因此,我相信機車退出人行道,不在人行道行駛,也是一定辦得到的改變。

你是否和我一樣,連走在人行道上,都經常要左右看一下,小心有莽撞的機車,為了貪快,可能想從你身邊快速騎過去,毫不擔心,萬一,有什麼突然的動作,和視覺的死角,機車就可能撞上行人。這完全機車騎士把不合法的行為當成普遍的習慣,不論如何,機車都不該在人行道上行駛,也因此,機車退出人行道,需要的是雷厲風行的強力取締和貫徹到底的決心。

最近,推著嬰兒車在人行道上,更是對迎面而來的機車,或是從後方想超過我們的機車,深深感到不滿,沒有一個人停下來讓我們先行,更別說,用手推車。這實在是台北人很應該改變得空間使用文化,別在人行道上騎車了,台北人。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