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主動投資症候群

一般人熱愛主動投資的堅持,就像是得了主動投資症候群,它就像癌症,一旦發生,死亡率非常之高。得了主動投資症候群之後,財務上遭受挫折,無法得到股市平均報酬率的機率也是非常之高。

治療癌症至今還是沒有絕對正確的方法,雖然它已不是絕症,但也沒有特效藥。克服主動投資的失敗率,也一樣沒有特效藥, 雖然自從有股票交易市場以來,有多少像凱因斯、葛拉漢這樣的聰明人投入發展解決的良方,主動投資勝利的秘訣始終因時而異,還沒開發出能對大量病人都有效的藥。

如果你得了主動投資症候群,尋找專業的治療時,千萬記得,就像癌症病房裏,總有數不盡的偏方與宣稱療效的健康食品,收取離譜高價的不明黑色藥丸。主動投資症候群的患者,也常常陷入這些江湖賣藥郎中的陷阱,比較好運的,你只是高價買進安慰劑,運氣差的,怕會吞進毒藥。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