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賣出後的懊惱

賣出後的懊惱,最近很困擾我。主動投資的ㄧ大缺點,就是情緒很容易會隨著股市起伏而變化,不論是賺錢或賠錢。每天看著可得的利潤,只因為設定的價格一到就先行賣出,而沒有機會享受到,真是很困擾。忍不住不去算,少賺了多少,越算越難過。

帳面賠錢時,總是要催眠自己,要堅持下去,再過一段時間,別人就會發現這間公司的真實價值。認賠賣出時,總希望它千萬可別一下子就漲回來,否則豈不是虧大了,買的時候判斷錯誤,賣的時候又再犯一次錯誤。

帳面賺錢時,總要提醒自己,距離預估的真實價值還有一段距離,不要輕易放棄。一旦到了設定的高價,就是考驗的時候,像這次的狀況,在到預定的價格前,股價盤旋了一兩個月,始終沒有突破設定價位,周一,一突破,我就決定依據買進時的計劃賣出。結果,這兩天,價位一下就突破原設定價位14%以上,半年以上的耐心等待,卻沒忍這兩天,就少賺這麼多,真嘔。只能寫一寫,發洩一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