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大板根溫泉度假村

從北二高到三峽出口,大約一小時的車程就可以來到大板根溫泉度假村,它也是類似泰安觀止設在山區之中,不過一到門口就看到好多台遊覽車,可說是北縣國內旅遊的熱門景點。最令人失望的就是這個停車空間,可怕到讓人幾乎轉頭想走,水泥牆壁都是尚未完成抹平的狀態,樓梯沒有瓷磚,還在滴水,沒有止滑,難以想像任何一個正式開放的場地會使用這樣的停車場。這個建築的感覺和泰安觀止的感覺實在相距太大,雖然都是水泥沒完成的樣子,這是真正沒蓋好的缺陷。


由於正在下雨,怕步道太滑,先在餐廳小坐,順便用點餐墊下肚子,大廳雖然不小,卻是難以應付假日不斷湧入的團體,風味餐口味倒是不差。園區內外都有不少烤肉區,烤肉還真是胎台灣人最常見的團體用餐活動,不但已經成為節日的習俗,風景區的烤肉幾乎已經是團體旅遊的標準活動方式,好些個團體都在超大的烤肉區中一同歡樂。

spa區的確很大,但是由於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出遊,嘻鬧的分貝數也不小,應該很難感覺到幽靜。天氣也放晴了,沿著馬路來到景觀咖啡屋旁的森林入口,入林前先去約了景觀湯屋,森林入口左側有幾間小屋,位於森林之中感覺十分清涼,想必十分潮濕,沿著石階向上,約莫五到十分鐘,就可以走到這棵以之為名的九丁板根,聽說除此之外全台另外一個大板根,就是墾丁的銀葉板根,我看這九丁板根的樹幹,本身並不算粗大,但是厚實的根卻是像一片門板般高,甚是有趣。看完板根我就下山,正好可以進入景觀湯屋,這屋約莫十坪,有冷熱泉兩池,淋浴與一張床,算是舒適,屋內可以遠眺對面的山,山形像是一個大三角形,十分方正,林相也十分整齊,還能望見整個園區到門口前各個建築的屋頂。這地方的泉質滑嫩,幾乎無色無味,和台北較常見的硫磺溫泉大為不同,聽說也是深入地下一千公尺所挖出的泉水,這和北投火山口所自然露出的硫磺溫泉應該是很不相同。在湯屋內休息,幾乎要忘了時間,不過最後還是趕上當天椰林西餐廳下午茶的最後關門時間,讓一天安排的行程都圓滿地走完。

回想起來,如果只看一開始停車場的狀況,心情真是糟到不行,這天可以說有個壞的開始。不過如果願意一步步去接受已經發生的事,在每個當下去尋找可以快樂的方式,少一點埋怨,多一點放鬆,看著可以做的事,注意値得感激的事,能在台北縣享受類似熱帶雨林的森林步道,不也是很特殊的機緣。能在人潮洶湧的時候,訂到一間私人湯屋享用,不是何等幸運。午後天氣放晴,讓我能安全看到著名的大板根,真是好運。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