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停下30秒,聽我說一件重要的事

『如果你和我做理財規劃,你的未來會更幸福。最近一個大型退休研究(註一)顯示:之前經常想到要先規劃的人,不但退休較快樂,生活水平也和退休之前較接近,退休不幸福和沒有計劃最相關。雇用我們CFP專業理財規劃顧問(註二),可以讓你很輕鬆地獲得:更理性的決策,更高的長期報酬,更安穩的保障。夢想有更清晰、更可達成的藍圖,省掉你一堆煩人的瑣事(註三)。』


按此聯絡我。

這是CFP三三讀書會《麥肯錫的專業思維》讀書研討會後,給自己的小習題,如何在電梯間的三十秒中,嘗試說服目標人物,找我做理財規劃,是物超所值,對其有利的事。

註一:該研究結果有《Explaining Why So Many People Do Not Save
《Information, Expectation, and Savings for Retirement》
Baby Boomer Retirement Security: The Roles of Planning, Financial Literacy, and Housing Wealth
主要結論是,在類似年齡與收入的族群中,有做計劃(Planning)的人通常最後財富淨值較高,而且通常比較願意投資在高報酬率的資產上。
註二:CFP(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認證制度可以參考國內國外官方網站。
註三:可以進一步說明理財規劃六大步驟,以及各個步驟的細項,面談問卷,資料整理分析,目標設定與設計完成的方式,等等服務流程,需要很多時間與知識,才能完成一件理想的理財規劃,而且這些步驟對多數人不但太難、需要理性與數字能力,也很無趣,交給喜歡做這些事,擅長做這些事的顧問,就是亞當史密斯所說的專業分工。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