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寳來投信首先調高短線交易費用

寳來投信首先調高短線交易費用是一件十分值得鼓勵的事,讓事情往正確的方向去發展,對基金投資人而言最重要的建議就是長期投資,但是人性十分不容易接受長期投資,我們極喜歡短線的獲利,因此多數人會受益於調高短線交易費用,因為這個費用而避免太多買賣交易,而穩健地持續買進,不任意賣出。



這個短線交易費用,我在之前的「共同基金短線交易者會傷害長期投資人權益」一文中,有較細部的說明,為何會傷害長期投資人權益,當時我預估至少要調高到0.45158%,才能夠彌補該短線投資人造成長期投資人權益的傷害。寳來投信首先調高短線交易費用到0.5%,相信會對其他國內投信公司起到帶頭效應。因為這個問題,不是只存在指數型基金,而是任何以每日淨值計算贖回價格的共同基金都存在此效應。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