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烈火青春

每位成年人,都曾經是位青年,都一度擁有青春,有些人讓青春像烈火般燃燒,有些人則記得慘白的青春,到了一定的年紀,不免回頭看看,再遇上當年同窗的青年,大家都一齊成年了,相互提醒,曾經一同經歷的記憶。這麼多年,許多往事好像煙消雲散了。


見了面,談的是如何保持健康,想的是,自己有沒有看起來還像十多年前一樣,還能勾起一些回憶嗎?看見年輕的新朋友,滿心羨慕他們的現在時光,希望他們懂得珍惜,少一點,年輕時常有的抱怨與徬徨,多一點,懷抱恆久的希望與盼望。

週末來到交通大學的校園,偕幾位同窗的社團好友,參加清華大學土風舞(國際民俗舞蹈)社的聯歡大會,剛到時,舞池裡正跳著狂歡節撲克,第一首還能跳的就是清華的社舞-學生王子,接著跳了土耳其之吻、卡巴利多布蘭克(交大社舞)、幸福人生、那瑪小姐。遠遠超過當天原定三首的目標,十分高興。

遇到不少熟識的朋友,還有新認識的前輩,有78級84級的清華、靜宜老骨頭,還聽到她們在福建省圃田學院,有個200人的土風舞大社團,教的也都是和我門台灣相同的老土風舞,舞蹈真是一件普及的娛樂,很高興,有這麼多人持續在延續這個土風舞文化(瀰)的生命,更將它傳播到了對岸。

快樂的回憶總是短暫,兩腿已經沒有持久的戰力,下午在跳完泰山與烈火青春之後,感覺體力已經透支,我的青春彷彿像那股烈火,已經緩緩萎縮,只剩下一些回憶的灰燼,加了一點氧氣,雖然有點復燃,不過終究已經抓不住青春的尾巴,不過,還是很感謝,感謝土風舞文化(瀰),感謝新的生命與青春繼續延續著土風舞文化(瀰),讓我還有機會沉浸其中,彷彿時光回溯,相同的音樂、腳步、律動和感動。

2 則留言:

提到...

嗯,烈火青春是能夠聯想到你的一首舞

那段青春的歲月沒那麼烈火
但許多雋永清新的回憶
到現在都令人回味

Pojen Huang 提到...

值得為它浮三白。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