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Berkshire Hathaway Inc.年報長相

波克夏公司股東大會將於五月三日舉辦,最近收到波克夏公司2007的年報印刷版,很樸實的一本年報,可以讓人感受到波克夏公司的節儉與不花俏。和去年一樣也有一張GEICO的廣告單張,GEICO車貸的吉祥物GECKO蜥蜴,印著他的標語「MY JOB IS SAVING PEOPLE MONEY, I LOVE MY JOB.」代表著GEICO車貸的企業精神,其實也是任何希望長期經營的公司,該有的精神,持續幫顧客省錢,讓顧客物超所值。股東大會的資訊將在May 2週五下午到7:00PM在Qwest Center可以取得。股東只要帶著PROXY投票通知與身分證明即可取得通行證,或是事前寄回通行證申請明信片。目前波克夏公司B股一股價格4,308元,只要約相當於台幣13萬元,你也可以收到印刷版的年報喔。



晚上去參觀北投一間新開的楓漾麗緻飯店,雖然已經過了晚餐時間,他們還是為我們準備了餐點,餐後服務人員也很輕親切地為我們介紹飯店環境,二樓的SPA服務,法式餐廳,及會議室等空間。這飯店在溫泉路的幾乎底端,可以從春天酒店或是三二行館都可以過去,算是高度比較高的溫泉飯店,改天來試過溫泉後再來報告。

3 則留言:

C.S.Yan 提到...

請教一下,怎麼買美國的股票?如果買了BRKA(好貴,買不能)、BRKB這兩支的話,他會寄年報到台灣的住所嗎?還是要在美國有寄送地?我也想買1股的BRKB

Pojen Huang 提到...

找線上券商開戶就可以了,是的美國券商一般都會將年報與投票通知寄來台灣。如果擔心,還是可以詢問一下線上券商。

銀行也有辦信託買美股,是否會轉寄年報與投票通知,可能要詢問銀行承辦人員,推測應該是會才對。

許利銘 提到...

銀行信託的話應該是收不到年報。

根據信託的原理,波克夏看到的股東名稱是銀行的受託專戶而不是設立信託的客戶。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