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讀《幸運關鍵點》

一位過去的同事,選擇離開上班族的生涯,出發成為繞著地球跑的職業賭徒。經他的介紹,讀到這本《幸運關鍵點》。介紹了許多位作者認為很成功的職業賭徒。

不過被作者列為成功職業賭徒第一位的賭王,現在卻已經主要的時間精力都投注在企業的經營,他贏過最大的一筆是輪盤,在輪盤上贏了三百多萬美金。也許是看透了從賭賺錢,除了在賭徒的圈圈中,很難在其他地方得到好名聲,他覺得經營企業也很像在賭博。

從成功職業賭徒常賭的項目來看,賽馬、運動賽事、梭哈、高爾夫對賭、雙陸棋對賭,幾乎都是賭徒與肥羊之間的輸贏,賭場組頭只是賭局的撮合協助者,賭場是靠手續費抽成賺錢,這類的成功職業賭徒,是把肥羊當客戶,賭場是協助者,比較難把自己想像成羅賓漢,在贏邪惡的賭場的錢。

二十一點這個經過算牌加上基本策略,只要選擇有利的賭規,成功職業賭徒可以每小時從賭場賺到幾十元美金。也因此賭場相當注意二十一點的算牌客。感覺上,二十一點算牌客還有點像職業賭徒中的上班族,大概很難一場贏三百多萬美金,頂多一次贏幾萬美金就會被賭場請出去。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