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讀波克夏股東會2014巴菲特與孟格回答問題的筆記

看著波克夏股東會巴菲特與孟格回答問題的筆記。

對他們能夠迅速回答針對所擁有的公司的問題,真的感到敬佩,真要問我的持股公司的毛利率和淨利率,目前事業發展的狀況,恐怕不查Google我還真沒辦法從腦袋中直接回憶出來。

巴菲特說,波克夏的模式,百分之百擁有許多不同產業子公司的好處,是能夠在不同產業子公司之間移動資金,卻不需要被額外課稅的成本。

孟格說,機會成本就是你第二好的點子所能產生的報酬率。作投資決定時,永遠先和第二好的點子比一比。

巴菲特說,當年購滿Nebraska家具公司的價格約是稅前盈餘的11到12倍,毛利7%,稅後淨利率4.5%,公司的總估值約六千萬美金,當年營業額約1億美金。

巴菲特說,沒有CEO看到其它公司財報中的經理人薪資,會說自己的所得太高了,應該要降低一點。公開經理人薪資,只會造成妒忌,傷害投資人(股東)權益。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