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讀《青春第二課》

翻轉教學(學思達教學法平台)的文章中提到這本《青春第二課》,是增進中學生寫作能力得一本好教材。原因是書中所談的故事都是這些名人中學生年紀時候的故事,和中學生的年紀相近,容易讓學生感到共鳴,特別容易記住,因此也就容易在寫作時能拿出來用。

例如:巴菲特在高中年紀時,看到撞球店裡擺的彈子機很多人玩,就自己買了中古的機子,原本想放撞球店,沒想到老闆居然拒絕,他並不輕易放棄認賠,而是開更好的條件,找沒有放過彈子機,但是人庭若市的理髮店,分給店主20%的收入來取代固定租金,果然很成功,於是一間又一間的擴大營運規模。

例如:鋼鐵大王卡內基剛來到美國時,只能作最低薪在鍋爐邊的工作,他努力積極地尋找更高薪的工作,積極的態度讓電報社的老闆雇他為電報送報員,他不但真的在幾週內熟記街道,服務迅速,他下班後還利用時間繼續學如何翻譯電報,就這樣一步一步積極學習,往更有效率賺錢的職位挺進。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